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

抓黨建引領 促產業發展

本報記者  江  琳

2021年04月13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對於工業集聚區來說,如何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是一道必答題。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以區域化黨建為引領,在全區15個工業集聚區建立工業社區黨委,以組織力提升服務力,取得良好效果。

北侖區大港工業社區黨委書記朱紅明介紹,社區內很多企業是做外貿的,拓展市場是普遍需求。去年,工業社區黨委協調各方面資源,牽頭組建了產業鏈黨建聯盟,推動社區內600余家企業上下游供貨配對,實現互助共贏。在整個北侖區,已建有6個產業鏈黨建聯盟。

如今,為精准掌握、及時幫扶企業的急難愁盼,15個工業社區黨委共選聘了112名專職社區工作者,建立“日必問、周必研、月必訪、季必診、年必評”聯系制度。北侖區委還積極整合各部門的政策和資源,通過工業社區黨委傳導到企業一線﹔同樣,企業有困難,也可以通過工業社區黨委向有關部門反映。

工業社區黨委還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成立黨員志願服務團隊126個,推動企業建立黨員研發崗、黨員先鋒崗917個,通過亮身份、亮承諾,激發黨員職工參與工業社區管理服務的熱情。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3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