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向黨說句心裡話(黨員論壇)

2021年04月13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扎根基層 為民服務

吳 恩

雷鋒日記裡有這麼一句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這種奉獻精神,就是共產黨人獨特的精神品質。

5年前,我放棄了大城市的工作,選擇到基層鄉鎮工作。我經常加班到深夜,也不可避免擠佔業余時間,但是看到黨中央的一項項扶貧政策落實到基層,轉化為景美、路寬、屋新、倉實的美麗鄉村,轉化為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福祉,轉化為建檔立卡貧困戶的一句句“黨的政策好”“趕上好時代”,我為自己能參與並見証脫貧攻堅而感到光榮。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5年基層工作讓我對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切的體會。我立志扎根基層,多辦好事、實事,讓群眾享有更多獲得感。

傳承血脈 發揚傳統

樊良柱

我的家鄉甘肅慶陽是革命老區。上世紀二三十年代,老一輩共產黨人在這裡頑強拼搏,艱苦斗爭,開辟了以南梁為中心的陝甘邊革命根據地。這裡為長征中的黨中央和各路紅軍提供了落腳點,為八路軍北上抗日提供了出發點,形成了“南梁精神”。

小時候,父輩經常給我講革命故事,在我心底埋下了紅色的種子。30年前,我懷著做紅軍傳人的志向參軍入伍。在部隊裡,我努力學習、刻苦訓練。在黨組織的培養下,我入了黨,提了干,成長為一名基層指揮員。每次回家探親,我都會去南梁革命紀念館,重溫歷史,汲取力量。在工作中,我又把陝甘邊革命根據地的革命故事講給官兵們聽,引導大家發揚革命精神,對照革命先輩找初心,聚力強軍興軍擔使命。

紅色是基因、是血脈。我將繼續立足崗位,扎實工作,傳承紅色血脈,發揚優良傳統,在新征程上為續寫強軍新篇章作出新貢獻。

用心用情 講好黨課

王利平

我是一名黨校老師。第一次走上講台,我講的主題是“弘揚紅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學員們提了很多問題,交流很熱烈。那一課深深印入了我的腦海。講黨課是思想的交流、觀點的交鋒,更是心靈的交匯、情感的交融。我下定決心,一定用心用情講好黨課。

十多年過去了,變的是時間,不變的是初心。隻要站到三尺講台上,我就堅持用大家聽得懂、記得住的土話,用源於生活、貼近實際的案例,把黨課講具體、講生動,努力用真理說服人、用真情感染人、用真實打動人。

如今,全黨正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黨校教師,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要繼續用心用情用力,多思多練多悟,努力讓黨課的質量更高,效果更好。

永葆對黨的忠誠熱愛

仇士鵬

對於黨員來說,有兩個生日,一個是出生日,另一個是“政治生日”。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鄭重宣誓,便意味著作出了堅定信仰共產主義的政治抉擇,作出了將自己的一切交給黨的庄嚴承諾。這樣一個人生的重要時刻,理應深深銘記。

前些日子是我的“政治生日”。當天上午,我到敬老院做志願服務,有位老奶奶曾是一位教師,也是一名老黨員,聊天中,她一句“教了一輩子書,可以說一生都獻給了組織”讓我深受感觸。當天下午,單位黨支部召開民主生活會,大家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我對自己的不足有了更清醒的認識。過“政治生日”,也要長一歲進一步,會后我給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標。

我將時刻鞭策自己永葆對黨的忠誠熱愛,無論時間過了多久,無論前路如何變幻,都不能忘了自己光榮的身份——共產黨員。

投稿郵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3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