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向黨說句心裡話(黨員論壇)

2021年04月06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牢記初心 發揮余熱

趙衛東

為人民謀幸福,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縱觀我們黨的歷史,我們黨干革命、搞建設、抓改革,都是為人民謀利益,讓人民過上好日子。

我2014年退休,但想著還可以發揮些余熱,便志願申請擔任了社區調解員。如今已干了6年,我每天巡邏走訪,處理大事小情、鄰裡糾紛100多起,記錄本也記得密密麻麻。雖然有苦有累,但作為黨員能踐行我們黨的根本宗旨,盡己所能為周圍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感到很有成就感。我將把黨史學習教育和推動社區治理、便民服務結合起來,和大家一起開展“問民情、解民憂”面對面走訪,梳理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更好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糾紛,解決社區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向險而行 責無旁貸

武模革

我出生在農村,父輩都是農民。恢復高考讓我有了改變命運的機會,大學畢業后加入到治理黃河的隊伍中。我感恩黨的好政策,並通過努力光榮地入了黨。幾十年工作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沒有黨的培養,我不可能成長成才。

黨員就是應該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2019年8月,受台風影響,山東省淄博市骨干河道孝婦河發生重大險情,身在河務部門,作為一名黨員,向險而行責無旁貸,我和大家一道,連續奮戰了兩天一夜,成功搶堵兩處決口。我將繼續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立足崗位、多做貢獻,以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言。

永葆本色 服務群眾

匡  芳

我的爺爺是一名有50多年黨齡的黨員。新中國成立后,爺爺長期在村裡擔任村黨支部書記。為了讓鄉親們能過上好日子,爺爺帶領大家辛勤勞動,付出了大量心血。

在爺爺的影響下,我牢固樹立了群眾觀點。畢業時,我到基層從事衛生工作,希望能用所學的醫學知識改善基層的醫療狀況。多年來,我立足崗位盡職盡責,堅持每月到社區為居民量血壓、測血糖,主動為轄區的殘疾人等特殊人群上門服務,和社區居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誼。我將永葆共產黨員本色,繼續堅守在平凡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守護社區居民的健康。

用群眾語言做群眾工作

程皖范

我們黨做群眾工作,歷來善於運用群眾語言。毛澤東同志在《反對黨八股》中說:“要向人民群眾學習語言。人民的語匯是很豐富的,生動活潑的,表現實際生活的。”

無論在部隊從事政治工作,還是轉業到地方進行政策研究,我工作中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群眾在哪裡,理論宣講的陣地就在哪裡。作為一名黨員,應當發揚我們黨的優良傳統,扎根基層,用群眾語言做群眾工作,用接地氣的方式進行理論宣講,讓群眾聽得進、記得住、傳得開、用得上,不斷推動黨的理論、方針、政策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投稿郵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6日 19 版)

(責編:謝倩、吳兆飛)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