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雙擁辦聯合印發通知

組織開展向拉齊尼·巴依卡同志學習

2021年04月06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3日電  (記者李龍伊)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雙擁辦近日聯合印發《關於組織開展向拉齊尼·巴依卡同志學習的通知》。

通知指出,拉齊尼·巴依卡同志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重要論述的忠實踐行者,是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堅定推動者,是新時代共產黨員堅守初心使命的優秀代表,是全國人大代表忠誠履職的杰出榜樣,是新時代退役軍人忠誠奉獻的先鋒模范,是愛國擁軍、巡邊護邊的“帕米爾雄鷹”。拉齊尼·巴依卡同志的英雄壯舉和先進事跡,生動詮釋了新時代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充分彰顯了退役軍人忠誠奉獻的真摯情懷,鮮明展示了愛國擁軍模范關心支持國防的時代風採。

通知要求,要把向拉齊尼·巴依卡同志學習作為當前雙擁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抓緊抓實,將學習活動與黨史學習教育、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旗幟引領、同心鑄夢”年度雙擁宣傳教育結合起來,把拉齊尼·巴依卡同志先進事跡作為鮮活教材,通過專題學習、集中研討、座談交流等方式,學習他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愛國擁軍的奉獻精神、戍邊守邊的家國情懷、舍己為人的高尚情操。要廣泛開展“向先進典型看齊”等學習實踐活動,採取網上網下相結合的形式,動員廣大軍民見賢思齊、銳意奮進,不斷鞏固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

通知強調,要把組織開展向拉齊尼·巴依卡同志學習與抓好工作落實結合起來。各級雙擁部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精神,進一步密切軍政軍民關系,凝聚起軍民同心鑄夢的強大合力。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和雙擁系統要扎實做好退役軍人安置、隨軍家屬就業創業、軍人子女教育優待等工作,教育引導廣大退役軍人以拉齊尼·巴依卡為榜樣,在經濟社會建設發展各條戰線拼搏進取、再立新功。各部隊要將學習拉齊尼·巴依卡同志先進事跡納入深化“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引導廣大官兵堅定愛黨報國情懷、牢記愛民為民宗旨,積極參加和支援地方經濟社會建設,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4日 04 版)

(責編:謝倩、吳兆飛)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