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北京市紀委監委出台辦法

發現紀檢干部問題線索應及時移送

2021年04月02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王昊男)近日,北京市紀委監委印發《關於在紀檢監察干部監督工作中加強溝通協調的辦法》,著力化解干部監督工作中溝通不暢、互聯不通等現實難題,推動形成多部門橫向聯動、系統內上下貫通的整體合力。

及時高效移送信訪舉報和問題線索,有利於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紀檢監察干部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為此,《辦法》明確規定了檢舉控告、問題線索移送的審批權限、時限要求,規定紀檢監察機關各部門、各派駐(出)機構、巡視巡察機構發現的紀檢監察干部問題線索,應及時移送干部監督部門。

同時,《辦法》還明確下級紀檢監察機關應當主動向上級紀檢監察機關請示報告干部監督工作的重要情況,上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注重對下級紀檢監察機關干部監督工作的情況分析和督促指導,對報送內容提出明確要求。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2日 11 版)

(責編:謝倩、吳兆飛)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