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吉林河南宣講

砥礪初心牢記使命 務求實效辦好實事(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年04月01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春3月31日電  (記者孟海鷹)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3月30日上午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原副教育長、教務部主任柳建輝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柳建輝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釋了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回顧了百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輝煌成就,全面介紹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主要內容和重點任務。他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結合吉林實際,要進一步增進全省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的重要論述,扎實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吉林省黨政機關干部、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以及部分企業代表、高校師生代表等參加了報告會。

聽了報告會,省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史守林很受觸動:“作為理論工作者,我們要深入機關、企業、學校、社區、農村等宣講,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踐行黨的初心使命,辦好民生實事。”

宣講期間,柳建輝到四平戰役紀念館調研,並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吉林師范大學師生等互動交流。

本報鄭州3月31日電  (記者畢京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3月30日上午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原戰略研究所所長金一南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金一南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全面解讀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的初心使命,回顧了黨帶領中國人民實現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輝煌奮斗歷程。金一南強調,黨的歷史是共產黨員的教科書、必修課、營養劑,要從中感悟思想偉力,增強政治自覺,掌握歷史主動,凝聚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河南省黨政機關干部、離退休老同志代表,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高校師生代表等共計2萬余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我們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創新方式方法,利用城市書房、‘紅色閱讀季’等活動載體,積極開展面向基層的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助力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和現代化洛陽都市圈建設。”洛陽市洛龍區委書記張玉杰表示。

3月30日下午,金一南在華北水利水電大學與青年師生代表座談,就師生代表提問進行了細致回答。隨后,金一南在鄭州二七紀念館與群眾進行了互動交流宣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1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