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承辦官網服務全黨 黨建業務深度融合

旗幟網報道人民網以“三個契機”全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3月30日08:51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以“三個契機”全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3月23日,人民網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人民網黨委書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葉蓁蓁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人民日報社編委會決策部署,守正創新、發揮優勢,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提升廣大黨員黨性修養的契機,作為業務創新和事業發展的契機,作為人民網服務全黨、提升權威性影響力的契機。

深耕資源優勢,創新工作思路,努力辦好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根據中宣部統一部署,由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承辦的黨史學習教育官方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已於近日正式上線(http://dangshi.people.cn/)。承辦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是人民網又一次肩負起服務全黨的光榮使命。此前,人民網先后承建了黨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新聞中心官方網站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官網官微。在歷次承建工作中,人民網始終突出傳達精神、服務學習、指導活動、推動工作、宣傳典型、互動交流等功能,全媒體報道、融媒體傳播齊發力,為全黨提供了權威、准確、有效的宣傳報道和學習服務平台。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官微將聚焦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決策部署,充分展現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和典型經驗,及時反映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反響和感人故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發揮平台價值,主動對接資源,為各地區各領域“我為群眾辦實事”貢獻力量。以“上連黨心、下接民心”為出發點,人民網充分發揮平台優勢,積極參與各地區各領域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動對接各方面資源,為各地區各領域實踐活動貢獻力量。為此,人民網年初對內部機構進行調整優化,專門設立“網上群眾工作部”,重點運營集群眾監督、政務點評、大數據分析於一體的網上群眾工作綜合性平台—— “領導留言板”。該群眾工作平台創辦於2006年,15年來累計接收網民留言近300萬件,各地領導干部通過平台解決網民訴求近220萬件,全國31個省(區、市)全部開展網民留言辦理工作,3000余名領導干部通過平台公開回復網民留言。人民網將進一步推動完善各級領導干部通過這一平台傾聽網民建議、回應網民訴求的各項工作機制,服務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突出融合機制、激發學習熱情,黨建品牌再添新活力、新內涵。人民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注重發揮既有黨建品牌優勢,打造疊加勢能。人民網將黨史學習教育與黨委開展的“跟著總書記讀好書”“晨讀黨報”等主題活動相結合,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核心,以指定學習材料和重要參考材料為重點,設置“跟著總書記讀好書”學習主題。通過專家學者輔導、領導骨干領學、支部集體交流、黨員分享心得、聯學聯建等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2020年11月,人民網黨委建立了“晨讀黨報”學習機制。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黨委緊扣主責主業,不斷發揮機制的帶動作用,將其調整為全體黨員和廣大員工都可參與的“每日黨課”。“每日黨課”在學習《人民日報》重點版面、重點文章的基礎上,開辟黨史學習專屬時段,由黨委會成員領學黨史學習教育重點內容。

“第一講”聚焦主業悟思想、開新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后,人民網邀請人民日報社新聞協調部副主任汪曉東作《守正創新,做好重大主題宣傳報道》專題講座。作為人民網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講,汪曉東同志介紹了《人民日報》多個重大主題報道情況。他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分享工作思路和方法,對人民網黨員干部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宣傳思想工作和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緊密結合,進一步落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發揮了積極推動作用。

作為黨網,人民網將努力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聚焦目標任務、把握重點內容、感悟思想偉力、提升政治能力,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供稿單位:人民網)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