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黨員論壇·向黨說句心裡話

2021年03月30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民服務干在實處

陳錦榮

多年前曾現場聆聽過一次楊善洲事跡報告會。“隻要生命不結束,服務人民不停止。”這是楊善洲同志生前說過的一句話,也是他一生的寫照。他退休后回到家鄉雲南施甸植樹造林,在曾經山禿水枯的大亮山筑起一片綠洲。他一輩子忠於黨的事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跡,始終激勵、鼓舞著我。

在實際工作中,我時刻提醒自己保持共產黨員的本色,為民服務干在實處。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我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社區值守。去年6月,我所居住的地區疫情出現反彈,我又積極響應號召投入戰疫,和同事們一起摸查重點人員,建立工作台賬,組織對周邊村民和外來人員開展核酸檢測,對發現的疑似病例,及時做好各項防控措施。參與疫情防控,我充分認識到黨員發揮作用的重要性。現在,社區組織便民服務活動,我都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把為民服務的每件小事都當大事來做,在解決群眾一個個困難的過程中踐行初心使命。

群眾利益無小事

遇  波

我在大學時入黨,宣誓那一刻我就下決心,要踏實做事,對得起黨員身份。畢業時,面對多個工作機會,我決定回到家鄉工作,成為一名基層干部。從小在農村長大的我熟悉基層情況,也想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第一個工作崗位在鄉鎮社保所,每天處理的看上去都是一些“小事兒”。然而,政策咨詢、社保辦理、就業保障、失業救助等“小事”,件件都是群眾心頭的“大事”。在崗位歷練一年多,我牢記黨的宗旨,做好做實每項工作,也得到了群眾的認可。我收到了群眾送的錦旗,鄉親們親切地叫我“小遇”,群眾的獲得感就是對我工作的最大肯定。如今,我成為一名組工干部,工作更繁忙了,但為民服務的初心不變。我將安心扎根基層,在推進鄉村振興第一線擔當作為。

像雷鋒那樣做人做事

李  淼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從學生時代起,雷鋒的話就耳熟能詳。長大后,我成了一名黨員、一名軍人,更深刻地認識到,軍人的使命不僅僅要在戰場守好陣地,也要在和平時期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像雷鋒那樣做人做事。

現在,無論訓練多忙,周末我都前往紅星便民服務社幫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為社區群眾排憂解難。我幫居民維修小家電,替老人收發快遞、打掃衛生,還義務照看小朋友,給他們講紅色故事……事情雖不大,但我充分感受到了做好事的樂趣、體會到了服務群眾的意義和價值。奮進新征程,要將雷鋒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以為民服務的實實在在行動擦亮共產黨員的金字招牌。

投稿郵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30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