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湖南貴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宣講

立足實際學懂弄通 結合工作走深走實(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年03月26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沙3月25日電 (記者何勇)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24日至25日在湖南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作宣講報告。

24日上午的報告會上,王偉光深入闡釋了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黨史學習教育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他強調,要通過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我們將堅持在深化黨史研究、踐行知行合一中傳承好紅色基因,以黨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滌心靈之塵、激發奮進之力,扎實推進各項工作穩步前進。”長沙市委常委、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長沙縣委書記沈裕謀說。

湖南省在職省級領導、省直機關主要負責人、省委宣講團成員等1000余人參加了報告會。

24日下午,王偉光到湖南省委黨校作黨史專題宣講,並與師生代表互動交流。25日上午,王偉光到中國共產黨長沙歷史館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

本報貴陽3月25日電 (記者蘇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5日上午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常務副主任楊勝群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楊勝群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系統詳實地說明了開展黨史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內容和工作要求。報告全面准確、深入淺出地闡釋了怎麼樣“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等重要問題,用大量生動而經典的人物故事和黨史案例,闡明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主旨意義。在闡述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點時,楊勝群提出要積極傳承和發揚“遵義會議精神”“抗疫精神”“脫貧攻堅精神”等,進一步強調了新時代弘揚黨的光榮傳統,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對開啟新的征程、推進民族復興偉業的重要意義。

“我們要認真學習黨史、入腦入心,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為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精神動力,建好高質量發展示范區。”貴陽市烏當區委書記朱剛表示。

貴州省部分黨政機關干部、高校師生代表等參加了主會場報告會,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到縣(區)。

本報烏魯木齊3月25日電 (記者楊明方、阿爾達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5日上午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關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曲青山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立足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系統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報告兼具理論高度和全局視野,深入解讀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主要內容和突出重點。他鼓勵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修好這門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的政治自覺,始終掌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主動。

“聽完報告,我進一步深刻認識到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兵團黨委黨校(兵團行政學院)副校(院)長王小平說,宣講報告視野開闊、權威准確,讓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機關干部、職工群眾代表和高校師生代表等1.6萬余人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25日下午,曲青山前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與基層黨員干部、職工群眾及石河子大學高校師生互動交流、解疑釋惑。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6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