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立白集團充分發揮黨員帶頭作用

黨建添活力 發展增動力

本報記者  李林寶  崔  璨

2021年03月24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特別高興能和集團黨委書記連線。”廣州立白企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立白集團”)江蘇銷售片區南通客戶經理劉中義告訴記者,他剛剛通過“黨建平台”與集團黨委書記交流了自己的理論學習體會。生動的黨建情景課堂,獨特的思維互動直播,實時的連線研討……在手機上打開立白集團的黨建小程序和黨建公眾號,線上黨建活動精彩紛呈。

近年來,立白集團創新建立黨建工作標准,發揮黨員帶頭作用,將黨建與企業重點工作深度融合。

嚴格標准,優化考核

“你們支部又策劃什麼活動啦?”“上次你們的融合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我們也想學習”……在立白集團的黨建工作交流會上,討論聲此起彼伏。

自2019年7月起,立白集團從科學構建指標體系、加強員工考核過程、有效運用測評結果等方面,不斷完善基層黨建工作考評機制,切實加強企業黨建工作水平,在14個基層支部推行了1年多,收到了良好效果,各支部總體達標率均在80%以上。

立白集團緊緊抓住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普遍存在的問題,通過健全各項規章制度,抓實黨支部建設。很多非公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要結合企業實際情況,借鑒立白集團相關經驗,做好本企業黨建工作的規范化建設。

作為一家民營企業,2001年立白集團就把加強黨組織建設與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共同推進,推行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企業文化、人才培養、群眾工作、廉政建設相結合的“五個結合”工作法,有效推動了企業的發展。

多年來對基層黨建的抓實,為立白集團帶來了企業管理上的優勢。“通過立白黨建小程序實現了記實管理的痕跡化,為開展黨支部的考核管理提供了有效支撐,進一步調動黨支部和黨員的積極性。”立白集團黨委書記、副總裁許曉東說。

狠抓教育,加強管理

幫助1000多名品牌服務商,舉辦2500多場線上訂貨會,銷售量達到6.5億元……疫情防控期間,立白集團的數字訂貨會模式,開拓了一條“雲銷售”的新通路。

為滿足疫情防控期間市場需求,立白集團充分發揮黨員模范作用。線上,集團黨員干部張細元率領黨員團隊緊急打造數字訂貨會,延伸銷售渠道﹔線下,廣州番禺立白工廠黨員盧楚杰及其團隊,為擴產能改造生產線加班加點,將消毒水日產能提升了278%。立白集團線上線下一齊發力,保障市場消毒除菌產品的供給穩定。

“立白集團黨委在活動開展中注重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通過加強黨組織建設不斷推進企業發展。”許曉東說。

在十幾年的黨建實踐中,立白集團涌現出一批優秀的黨支部。集團供應鏈黨支部近年來狠抓黨員教育和支部管理,強化支部書記培養,分工明確、協作緊密,有力支撐各項工作﹔注重黨建與業務融合創新,建立了黨建“項目化”管理台賬,形成支部特色。

“現在我們的目標更明確,思路更清晰,干勁更足了。”立白集團供應鏈黨支部書記陳劍虹說,正是由於供應鏈黨支部骨干凝心聚力,在疫情防控中迅速響應、持續攻關,集團消毒產品短期生產能力才順利實現翻番。

挖掘潛能,加速研發

“如果沒有集團黨委對我的支持,我就不可能有足夠的動力研發出‘易漂洗’‘不燙手’洗衣粉。”立白集團研發中心主任研發工程師趙順祥,是一名從大學生黨員成長起來的技術團隊領頭人。2007年,趙順祥畢業后進入立白集團,在噴粉車間擔任工藝技術員。憑借著自身的努力和集團黨委的培養,趙順祥被調入研發中心,成為集團的技術骨干。

發揮黨員自身優勢,挖掘黨員工作潛能,一大批新興技術的研究和開發,離不開立白集團黨建工作的努力。

2020年,在研發創新黨支部,黨員牽頭研發出90%的專利產品。有了技術創新,才能帶來穩定的業績。立白集團黨委主動把黨建活動與生產經營結合起來,通過組織優勢鏈接了3.5萬余名導購員、1800多個銷售團隊、超2萬名業務員,為銷售一線搭建好數字化平台,提升了產品的銷量。

立白集團總裁陳澤濱說:“於立白而言,黨建不是一項單獨的工作,而是引領塑造著企業上下共同的文化和價值觀、統籌集團內部各項工作、提升員工凝聚力和歸屬感的有力抓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4日 07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