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從百年黨史中讀懂“人民至上”

齊望

2021年03月21日14: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為了誰?為人民。守江山依靠誰?靠人民。我們黨進行革命、建設、改革都是為了人民、都要依靠人民,這就是“人民至上”。學習黨史就要真正讀懂“人民至上”,讀懂人民政黨的人民立場、人民情懷,讀懂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初心與信念。

歷史最有說服力。“我們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中國共產黨從誕生起,就肩負起了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富裕的歷史任務。在脫貧攻堅、抗擊疫情、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畫卷和答卷上,都深深印刻著“人民至上”四個大字。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我們黨書寫了一幅幅人民至上的美麗畫卷、合格答卷。百年大黨,初心不改,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

共產黨人明白一個道理,歷史是人民書寫的,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中國共產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黨與人民的魚水深情、緊緊依靠群眾、不脫離群眾是我們黨一路走來,在苦難中鑄就輝煌、在挫折中重新奮起、在奮斗中創造奇跡的根本制勝之道。革命戰爭的勝利靠的是人民踴躍報名參軍、無私支援,改革開放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靠的是基層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實踐探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靠的是億萬人民群眾的同心同德、磅礡力量。“人民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過去和現在是這樣,未來還是這樣。中國共產黨在密切聯系群眾、緊密依靠群眾中走過了一百年,取得了輝煌的成績,也必將在下一個一百年,堅守人民至上的理念、情懷與擔當,深深植根於人民中間,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業績。

看歷史,就會看到前途。站在新的歷史方位上,看到了我們黨過去一百年為人民奮斗的歷史,看到了“江山如此多嬌”,就能看到更加美好的未來,我們就更加堅信,黨一定能夠帶領全體中華兒女建設起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要以這次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一以貫之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尊重人民主體地位,聚焦人民實踐創造,用腳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聆聽民聲,與人民“坐在一條板凳上”,切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