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北京天津上海宣講

矢志踐行初心使命 奮力創造新的輝煌(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年03月18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王昊男)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17日上午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長冷溶作宣講報告。

冷溶在報告中系統歸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入分析了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同時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4個方面進行了系統講解。

北京市黨政機關干部2300余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17日下午,冷溶到中國傳媒大學開展宣講座談並與師生互動交流。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一個重點就是要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報告會后,北京市委組織部研究室副主任張斌說,“要結合首都實際,做好‘接訴即辦’工作,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本報天津3月17日電  (記者扎西)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17日在天津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王偉光明確了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黨史學習教育要求,系統歸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入分析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他強調,要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天津市黨政軍機關干部、市管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市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高校師生代表等共3000余人在主會場和各區分會場參加了宣講報告會。

17日下午,王偉光到南開大學作黨史專題宣講,並與師生代表進行互動交流。

本報上海3月17日電  (記者曹玲娟)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16日至17日在上海宣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主持宣講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原副校長李君如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李君如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共產黨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百年黨史,理論聯系實際、歷史與現實相結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實、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案例,對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偉大貢獻、理論創新、寶貴經驗作全面講解,深入闡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於踐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義,並就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講述自己的見解。

宣講期間,李君如走進上海大學,與師生代表座談,交流紅色文化資源育人和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在楊浦區大橋街道幸福村居民區和楊浦濱江人民城市建設規劃展示館,與社區干部群眾互動交流。

“賡續紅色革命精神,是我們這代青年人的責任、使命與擔當。”“90后”學生陳雪燕是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黨的誕生地”黨員志願服務隊成員,交流座談讓她深有感觸,“講述建黨故事猶如親歷黨史,那些偉大事跡永遠鐫刻在了我的心上。”

90歲的全國勞模黃寶妹激動地說:“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個人李自力表示,要為更多年輕人講好黨的故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8日 04 版)

(責編:謝倩、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