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黨史專題學習

明理崇德學史力行 踐行“三高四新”戰略

2021年03月17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3月16日電  (記者杜若原、何勇)3月16日上午,湖南長沙,春雨霏霏。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先后到橘子洲頭、岳麓書院、湖南第一師范學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舉行第一次專題學習。

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沿著青年毛澤東在長沙的革命足跡,接受黨史教育、初心洗禮,重溫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9月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作出示范,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橘子洲頭見証了青年毛澤東的遠大理想。如今,一座氣勢恢宏的青年毛澤東藝術雕像,矗立在橘子洲頭。湖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在青年毛澤東雕像前,聽取湖南黨史陳列館負責同志作的題為“時代大潮與中國共產黨”的專題講解。隨后,中心組全體成員和來自長沙市的200余名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鏗鏘有力的宣誓聲響徹橘子洲頭。

在岳麓書院,中心組全體成員參觀了“岳麓書院與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研究成果展示。岳麓書院始終堅持經世致用、實事求是的育人理念和學術傳統。

在湖南第一師范學院,中心組全體成員參觀了毛澤東與第一師范紀念館相關展廳,聽取了紀念館負責同志作的“第一師范與中國共產黨”專題講解。在學院禮堂,湖南省委主要負責同志以“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為題講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課,提出要把百年黨史與湖南巨變緊密聯系起來,准確把握“學史明理”的深刻內涵,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彰顯湖南擔當﹔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要把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9月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好領悟好,真正貫徹落實到位﹔尤其是要謹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省作出的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重要指示﹔發揚好老一輩共產黨人的革命傳統,以一往無前的奮斗精神實施好“三高四新”戰略,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7日 04 版)

(責編:謝倩、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