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向黨說句心裡話(黨員論壇)

2021年03月16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用好調查研究傳家寶

金響龍

“尋烏哪幾家豆腐做得最好,最容易賣掉?又有哪幾家水酒做得最好?”1930年5月,毛澤東同志在閩粵贛三省交界處的尋烏,進行了一次大規模調查,走訪當地47家商店和94家手工業店鋪,與群眾一起勞動、談心交流……調查研究讓毛澤東同志更懂中國農民,更懂土地問題,提出了貼合實際的革命路線。

學習黨的百年歷史,就要繼承黨的光榮傳統。調查研究是我們黨的傳家寶,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基本功,在任何時候都不能丟。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我將自覺用好這個傳家寶,在聯系服務群眾的最前沿,圍繞群眾關注的教育、醫療、住房等問題,查問題、理思路,多當“小學生”,常坐群眾家裡的“小板凳”,把問題更精准地找出來,把服務更好地沉下去,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當好群眾的貼心人。

用行動為黨旗增色

高茂龍

黨的革命歷史上,為了新中國的建立、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無數仁人志士拋頭顱、洒熱血。每每讀到、聽到這樣的歷史,我總情不自禁、熱淚盈眶。

2000年,我來到消防部隊,在這裡,我平時看到最多的是黨員在危難關頭赴湯蹈火的身影。2004年7月1日,是我入黨的日子,我在日記中鄭重寫道:“我要做一個有益於黨、有益於國家、有益於人民的人,用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色。”黨員是身份,更是沉甸甸的責任,不僅要平時能看得出來,關鍵時刻更要站出來。汶川地震發生后,我主動請纓,和戰友們一起,連續奮戰了192個小時。新征程更要有新作為,我將不忘初心,用實際行動詮釋一名黨員的責任與擔當。

講好黨的故事

殷賢華

上世紀70年代,我出生於偏僻農村,小時候的最大願望,就是家裡能煮上一鍋雞蛋,一次管個飽。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大地,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篳路藍縷、艱苦奮斗,鄉親們的腰包鼓了起來,我家也不例外。大快朵頤的願望,在初中時變成了現實。

感恩黨、報效黨,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希望能為我們黨貢獻力量,2006年12月,我光榮加入了黨組織。“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我激動萬分,反復默誦感悟入黨誓詞。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講好黨的故事,是我的光榮責任和使命。我要用手中的筆生動記錄黨的歷史偉業,充分展現黨的百年風華,把我們黨的故事講好,賡續紅色基因、傳承優良傳統。

投稿郵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6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