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軍委印發新修訂的

中國共產黨軍隊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規定

2021年03月15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  中央軍委近日印發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軍隊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規定》,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規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堅持聚焦備戰打仗,全面加強軍隊黨的紀律檢查機關建設,系統規范軍隊黨的紀律檢查機關工作。《規定》的頒布施行,對於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關於軍隊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決策部署,充分發揮紀委黨內監督專責機關作用,堅定不移推進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具有重要意義。

《規定》共7章44條,涵蓋紀委領導體制、職責任務、議事和決定、工作制度、紀律和責任等方面內容。《規定》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明確紀委首要職責是堅決維護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強調紀委工作必須堅守政治監督職責定位,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規定》全面落實黨章要求,緊密結合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實際,規范明確紀委主要任務和工作內容,拓展充實紀委及其成員職責,改進創新紀委議事規則,調整完善紀委工作制度,增強紀委工作的政治性、時代性、針對性。《規定》注重強化對紀委自身的監督,按照“打鐵必須自身硬”要求加強教育、嚴格管理、嚴肅問責,確保各級紀委依規依紀依法正確行使權力、忠誠履職盡責。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5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