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交流·體會
分享

緊跟黨史奮斗路 走穩發展新征程

肖歡

2021年03月12日15: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凝練了磅礡的精神力量、積澱了豐沛的智慧養分、烙印了清晰的奮斗脈絡。廣大黨員干部要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勵志提神,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強基固本,在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在新征程續寫新篇章。

以“初心使命”為奮斗坐標,筑牢信仰的“壓艙石”。百年黨史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走過千山萬水、經歷千辛萬苦,初心之光愈加閃亮。從立黨之初,中國共產黨就把宗旨使命鐫刻在了旗幟之上,那是長征路上“半條被子”的故事,是時代發展中不斷涌現的“心裡裝著人民,唯獨沒有自己”的人民公仆,是在困境逆境裡“黨民一心魚水情”的同頻共振,這一路上,人民的底色越來越濃,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字字鏗鏘。廣大黨員干部在學習黨史這門“必修課”時,要深刻領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內涵,以初心使命為奮斗坐標,在前進路上筑牢信仰的“壓艙石”。

以“歷史經驗”為行動指南,修煉本領的“智慧囊”。浙江南湖煙雨啟航的“小小紅船”,穿過驚濤駭浪、越過急流險灘,成長為了領航中國發展的“巍巍巨輪”。歷史用無數的實踐証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戰勝一切困難險阻的“定海神針”,中國共產黨堅持以科學理論武裝全黨、以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引領導航、以民心向背作為最大的執政底氣。廣大黨員在學習黨史時,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自信,以重要的歷史經驗為養分,不斷提升自我的黨性覺悟和能力水平,以黨史為“教科書”和“指路牌”,修煉出干事本領的“智慧囊”。

以“斗爭精神”為內驅動力,走好發展的“新征程”。回望過往的奮斗路,中國共產黨在九原板蕩的危機中誕生,在極端困境中突圍奮起,在攻堅克難的道路上壯大發展,不同的時期孕育著不同的時代精神,這些精神激勵了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前仆后繼、拼搏砥礪。廣大黨員干部當用情感悟精神力量、用心弘揚精神光芒,讓紅色血脈奔涌流淌、讓斗爭精神傳承延續,激活內心的自驅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決心走穩發展新征程。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