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堅守立業初心 勇擔使命慶祝建黨百年

2021年03月04日16: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月4日,中國平安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活動動員大會。會議對集團2021年度五大核心工作進行了整體部署,啟動以“強黨性、感黨恩、擔使命”為主題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動員大會面向平安集團旗下近3萬名黨員、近40萬名職工,黨員和職工代表們以“線上+線下”等不同形式參會。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平安集團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董事長馬明哲表示,“平安是改革開放的產物,乘著黨和國家改革開放大好政策的東風應運而生。33年來,在各級黨委和政府及監管部門的領導與支持下,平安在競爭中求生存,在創新中求發展,艱苦奮斗、大膽創新、先行先試,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走出了一條‘國際化標准、本土化優勢’的綜合金融發展道路。在新的歷史交匯點,平安在黨的領導下,以‘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懷揣著服務國家實體經濟和保障社會民生的初心,企業社會責任擔當的愛心,提供優質金融產品的安心,為客戶創造簡單便捷服務的舒心,以及金融加醫療健康的暖心,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溫度的金融,善用金融科技和醫療生態的力量,幫助國人實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平安集團黨委執委聯席會研究,要求平安全體黨員干部和職工把黨史學習與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相結合,將黨建與企業公司治理相結合,引領公司上下更加扎實地推進各項重點工作:一是堅守服務國計民生的立業初心,全方位支持實體經濟,服務國家經濟雙循環戰略﹔二是多措並舉,讓金融服務更有溫度,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服務﹔三是深入推進科技創新和數字化轉型,積極部署未來﹔四是落實黨中央關於碳中和碳達峰重大決策部署,推進綠色金融發展﹔五是繼續深入推進“三村工程”,助力實現鞏固扶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履行社會責任。

平安集團黨委書記陳克祥在動員大會上表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與黨史學習教育同謀劃同部署﹔二是要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抓好發展第一要務﹔三是要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黨,不懈加強黨的建設。”

在動員大會上,平安集團黨委執委聯席會宣布啟動“七個1”系列主題活動。平安集團黨委副書記黃寶新介紹了有關情況。主題活動包括組織平安黨員職工參加“心聲”活動,傳唱感黨恩的經典歌曲。通過書記上黨課、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赴紅色革命教育基地學習、開展黨風廉政教育四項活動,把黨的歷史學習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會,表彰年度優秀黨員、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黨員服務標兵等,營造干事創業、奮勇爭先的良好氛圍。動員黨員職工深入城鄉社區,依托黨群服務中心,推動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社會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