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央軍委印發

關於在全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

2021年03月04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近日,中央軍委印發《關於在全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對全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圍繞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以學習黨史為重點,貫通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和我軍歷史,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通知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團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面向全體官兵開展,貫穿2021年全年。各級要通過加強理論學習、搞好灌輸授課、組織專題宣講、開展實踐活動、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組織官兵學習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學習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學習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學習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學習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學習中國共產黨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學習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彰顯的偉大力量,激勵全軍官兵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通知要求,各級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強化政治責任、把好政治關導向關、注重增強實效、營造濃厚氛圍,加強統籌指導,搞好與年度大項任務、主題教育等結合融合,科學安排教育內容、時間和組織方式,以強有力的組織領導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4日 01 版)

(責編:謝倩、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