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3月02日16:36    來源:旗幟網

  2月23日,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主持會議並講話,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景波、黃煒、梁彥、賈騫,駐委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徐建國,局領導翟江臨、顏波、李成毅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百年華誕之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要求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示了新時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決心,展現了再接再厲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的奮進姿態,為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注入強勁動力。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要求,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所在和目標要求,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通過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糧食和物資儲備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強化政治擔當,扛起政治責任。各級黨組織要承擔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職責,相關部門要各盡其職、密切配合、一體推進。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全面履職盡責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統籌發展和安全大局,搶抓機遇、爭取主動。要樹牢宗旨意識,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切實幫助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要堅持因地制宜、加強分類指導,結合實際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特別是要加強對年輕干部的黨史學習教育。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稿件來源: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官網)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