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陳剛在全總機關2021年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上指出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新時代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1年03月02日16:32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機關2021年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2月25日在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全總機關2020年黨的工作和紀檢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的建設,為新時代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陳剛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圍繞機關黨的建設“質量提升年”這個主題,精心組織實施建黨10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廣泛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特別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陳剛強調,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抓黨建,把黨建工作擺在重要工作日程,著力解決基層黨組織建設的短板弱項,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切實增強“三性”、去除“四化”,深化整治“四風”問題,以求真務實精神開創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要圍繞中心工作抓黨建,牢固樹立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理念,把著眼點放在服務中心工作、完成重點任務上,構建統籌推進的“黨建+”新機制,助推高質量完成工會改革發展任務﹔圍繞隊伍建設抓黨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用“好干部”的標准培養塑造黨員干部,匯聚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智慧力量﹔圍繞服務職工抓黨建,進一步健全完善直接聯系群眾制度,堅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拓展服務職工群眾渠道,提升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的效果質量,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新時代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蔡振華主持會議。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機關黨委書記閻京華作工作報告。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宣讀表彰決定。會上,全總機關紀委作書面紀檢工作報告。

  會議表彰了全總機關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示范和標兵單位、創建模范政治機關標兵和先進單位。

  李曉鐘、房建孟、魏地春、張茂華、許山鬆、王俊治等全總領導出席會議。全總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黨組織書記、副書記,在京直屬單位黨委(黨支部)書記、副書記、紀委書記,機關離退休各黨支部書記等參加會議。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