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向黨說句心裡話(黨員論壇)

2021年03月02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發揮講政治的獨特優勢

肖  迪

1935年秋,中央紅軍經歷長征初到陝北,人地兩生、物資緊缺。先期到達的徐海東顧全大局,拿出“家底”為中央紅軍解了燃眉之急。縱覽黨史,這樣講政治的事例比比皆是。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的獨特優勢,是我們黨不斷發展壯大、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保証。

作為黨員干部,必須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身在基層,深感講政治不是“空對空”,而是落到具體行動中的“實打實”。落實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不能做選擇、搞變通、打折扣,而是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讓政策措施落地。

感悟堅持的力量

杜志宏

黨史人物身上的精神品質,總能讓我獲得心靈的力量和前行的動力。老紅軍鐘發鎮回憶說,長征時“不管困難多大,從來沒有掉過隊,要一直跟著紅軍走,跟著共產黨走。”“拉著馬尾過草地”“拄著拐杖追部隊”,長征中關於堅持和忠誠的故事深深感動著我、鼓舞著我。

研究生畢業后,我選擇到青海成為一名選調生,已工作了7個年頭。其間經歷了基層和機關多個崗位,有順境也有曲折,做事待人我心裡始終堅持一個念頭:對崗位盡責,為群眾做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路,我相信,學會從黨史中汲取營養,傳承紅色基因和優良傳統,肯下功夫專注當下,我們終將在黨和國家偉大事業的生動實踐中實現個人理想。

傳承好光榮傳統

宋俱樂

作為一名退伍軍人,重溫黨的歷史,對“支部建在連上”的優良傳統感觸尤深。1927年,三灣改編中實施的“支部建在連上”這一重大舉措,讓黨在軍隊建起了完整的黨組織體系,形成了基層黨的戰斗堡壘,打牢了黨領導軍隊的組織基礎。這已經在黨史發展中成為一個傳統。

回憶我的部隊生涯,正是黨組織精准導航、精心培養,我才從政治上逐漸成熟起來,也磨練了意志、增長了才干。轉業到地方,我成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更真切地認識到,基層黨組織、黨員作用能否充分激發,決定著一個地方、一個單位的工作水平。每名黨員都是一面旗幟,每個支部都是一個戰斗堡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我將自覺傳承好光榮傳統,不斷提升工作的科學化水平,把力量凝聚在黨的旗幟下,不斷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

投稿郵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2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