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新華社評論員:書寫踐行初心使命的歷史新篇章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2月24日08: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題:書寫踐行初心使命的歷史新篇章——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重要講話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

“我們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踐行黨的初心使命的歷史,就是一部黨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歷史”。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深刻總結黨的奮斗歷程和歷史經驗,號召全黨深刻認識黨的性質宗旨,為人民幸福繼續奮斗,為我們在新征程上書寫踐行初心使命的歷史新篇章指明了實踐方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們黨自成立之日起,就把為人民謀幸福寫在自己的旗幟上,把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使命扛在肩上。百年來,我們黨從最初的50多人發展壯大到擁有9100多萬名黨員的世界最大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在攻堅克難中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根本原因就在於始終堅守初心和使命,不畏艱難險阻,不懼流血犧牲,矢志不渝奮勇前進,贏得了最廣大人民衷心擁護和堅定支持。歷史充分証明,人心向背關系黨的生死存亡,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站在最廣大人民之中,贏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黨就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就能夠無往而不勝。

為什麼人的問題,是檢驗一個政黨、一個政權性質的試金石。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書寫踐行初心使命的歷史新篇章,要求全黨始終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不斷回答好“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歸根到底要體現在維護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讓人民過上好日子。

回望黨的奮斗歷史,一批批優秀共產黨員深懷愛民之心,擔當為民之責,用畢生奮斗詮釋了對黨和人民的忠誠。新征程上,書寫踐行初心使命的歷史新篇章,就要時刻心系人民安危冷暖,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多辦暖人心、得人心的實事,推動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實現民族復興不可能一帆風順,前進道路上還有不少風險挑戰。越有艱險險阻,越是風高浪急,就越要深深扎根於廣大人民之中,依靠人民的力量攻堅克難、開拓前進。書寫踐行初心使命的歷史新篇章,就要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切實貫徹黨的群眾路線,調動億萬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把蘊藏在人民之中的創新智慧和創造偉力激發出來,凝聚起14億中國人民的磅礡力量,在新時代不斷把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責編:謝倩、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