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金色盾牌,熱血鑄就(暖聞熱評)

張天培

2021年02月19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物】“最美基層民警”張岩

【故事】張岩是河北省秦皇島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刑事警察支隊支隊長。1990年參加工作以來,他始終秉持“忠誠、勇敢、正直”的人生信條,堅守在刑偵一線。在秦皇島市公安局,重大刑事案件的偵破現場,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很多疑難案件都是他一點一點“啃”下來的。張岩先后榮立個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8次,兩次被河北省公安廳授予“河北省優秀人民警察”。前不久,他被中宣部、公安部評為“最美基層民警”。

【點評】

在刑警支隊,張岩總是勇挑重擔。有他在,大家都覺得心裡踏實。他說:“破不了案對不起受害人,更對不起身上的警服警徽!”

當刑警30年,張岩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記在心中。在他看來,“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辦好案、更好地控發案,能夠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人民警察為人民,掌握打擊犯罪的主動權,在最短時間、以最低成本破獲案件,方顯刑警本色、無愧忠誠使命。

張岩是千千萬萬優秀人民警察的代表之一。山東省濱州市公安局濱城分局禁毒大隊大隊長賈銘毅,面對窮凶極惡的亡命之徒,敢做“刀尖上的舞者”﹔湖南省長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刑偵大隊副大隊長安志,不畏艱險,還原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的活動軌跡,有力阻斷了病毒繼續傳播渠道﹔北京市公安局豐台分局右安門派出所民警傅天雷,為提高轄區居民防范電信詐騙意識,建立“反詐聯盟”微信群……他們在自己崗位上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用汗水和鮮血、奉獻與犧牲,為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筑起了一道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他們不愧為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金色盾牌,熱血鑄就。張岩說:“即使到了最后一刻,我也想留下最勇敢的身影。”如他所言,無數人民警察守護平安勇擔當、無懼風雨皆為民,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進一步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靈魂,進一步踐行服務人民的根本宗旨,堅守執法公正的價值取向,貫徹紀律嚴明的治警要求,人民警察一定能以過硬本領,守護好人民幸福安康和國家長治久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9日 07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