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棗庄市陰平鎮堅持黨建引領

鄉風文明推動鄉村振興(倡導文明新風尚)

2021年02月18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濟南2月17日電  (記者李蕊)“以往過個年,人情往來得大幾千元,如今花錢少了,但情分一點都不少!”山東省棗庄市嶧城區陰平鎮斜屋村村民陳玉璽連道“省心”。近年來,陰平鎮以黨建為引領,大力推進移風易俗,破除陳規陋習。

陰平鎮將鄉風文明建設與主題黨日活動相結合,圍繞移風易俗開展系列主題黨日活動,讓黨員干部成為傳播鄉風文明的主力﹔選拔黨建指導員12名,對鄉風文明進行全面督導、考核,切實把鄉風文明抓到實處﹔組建50余人的“志願者宣講團”,廣泛宣傳厚養薄葬、婚事新辦、喪事簡辦等。

在黨組織指導下,陰平鎮各村成立紅白理事會,群眾公開推選村裡德高望重、處事公正的熱心人為理事會成員,制定本村紅白理事會章程。紅白理事會重新制訂村規民約,張榜公示。理事會細化紅白事辦理標准、宴請人數、操辦流程等,遏制大操大辦之風。

“我們將繼續創新工作方式,推進移風易俗,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現代化,讓鄉風文明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推動力量。”陰平鎮黨委副書記陳傳會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8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