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第二季)將播出

2021年02月18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劉陽)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制作的特別節目《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第二季)將於18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節目涵蓋黨員領導干部黨性修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新發展理念、中國夢等4個方面。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介紹,第二季節目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遵循,突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解讀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文章、談話中所引用古代典籍和經典名句折射出的內涵和文化價值,以創新手法展現習近平總書記新時代領路人、人民勤務員的領袖風范和為民情懷。

12集節目分別以“我將無我 不負人民”“勝寸心者勝蒼穹”“留取丹心照汗青”“為官避事平生恥”“願得此身長報國”“一言為重百金輕”“自強不息日日新”“萬物並育而不相害”“百花齊放春滿園”“不畏浮雲遮望眼”“敢教日月換新天”“直挂雲帆濟滄海”為題,聚焦初心、信仰、忠誠、擔當、愛國、誠信、創新、綠色、共享、自信、奮斗、夢想等話題。

據介紹,通過習近平總書記原聲短片、經典釋義、思想解讀、互動訪談、經典誦讀5個環節,構建起古今相通、情景交融、深入淺出的思想啟迪和真摯情感傳遞的平台,由7位主講人和5位釋義人,講解習近平總書記引用典故的出處背景、歷史故事和現實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8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