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紅色基因就是要傳承”(今日談)

白弈非

2021年02月18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青色磚牆、紅旗飄揚的一大會址,秀水泱泱、紅船依舊的嘉興南湖,滹沱河畔、鬆柏蒼翠的西柏坡……春節期間,人民日報新媒體推出新春賀卡H5互動產品,一個個紅色“地標”的賀卡封面,一句句溫馨暖人的新春祝福,讓參與者在定制屬於自己的賀卡中重溫黨史故事,在為祖國錦繡河山點贊時共憶崢嶸歲月。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黨史是最好的營養劑。今年春節,紅色旅游景點成為不少家庭出行的選擇:帶孩子走進革命紀念館,了解紅色歷史﹔與家人一起參觀先輩故居,感受老一輩革命家的精神風范和價值追求﹔借助VR技術,體驗革命先輩突破重重關卡與大部隊會合的戰斗場面……人們在一段段革命歷史中感悟紅色文化,在一個個紅色故事中感悟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

  鑒往可以知來。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紅色基因就是要傳承。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經歷了多少坎坷,創造了多少奇跡,要讓后代牢記,我們要不忘初心,永遠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學習黨史、領悟黨史正當其時。弄清楚我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弄清楚艱苦卓絕是什麼、是怎麼來的,我們方能在“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中不斷建功立業。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5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