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黨員論壇·向黨說句心裡話

2021年02月09日08: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走好自己的長征路

  劉  政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隻等閑。”小學語文課上學這首詩時,就被其中飽含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深深感染,特別是讀到“三軍過后盡開顏”時,腦海中不禁浮現紅軍戰士的燦爛笑容。長大后,我入了黨,並對黨史有了系統學習,更加深刻地領悟到長征的啟示。心中有信仰,腳下就有力量,即使千辛萬苦,也總能到達勝利的彼岸。

  每代人都要走好屬於自己的長征路。作為一名黨員,我有責任有義務學習好黨的光輝歷史,用心用情感受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中的堅守與奮斗,並從中汲取奮進的力量。新時代賦予我們每個人追夢、圓夢的機會,隻要勤勉奮斗就能人生出彩,隻要每個人都將自己的夢想融入偉大的中國夢之中,就一定能匯聚起磅礡偉力,推動黨和國家的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從小事小節嚴起來

  蔣代躍

  “不拿群眾一針一線”是黨的優良傳統,小時候父親常常跟我講一些黨史上的小故事,老一輩革命家的公仆情懷,深深打動了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也刻進了我的心頭。大學畢業后,我成為一名基層公務員,並且光榮地入了黨。父親打電話常常提醒我: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千萬別碰,要防微杜漸。

  村民硬塞兩個柑橘,不能不要,那就悄悄留下錢﹔和村干部周末一起加班一起吃飯,我搶著付錢﹔審查相關企業、機構資質,面對香煙、紅包,我態度明確地拒絕……一件件小事看似微不足道,卻保持了自我,也贏得了認可,我很享受這種干淨、清爽的干群關系。小事不容小視,小節關系大節。作為黨員干部,就是要發揚“不拿群眾一針一線”的優良傳統,從小事小節嚴起來,一身正氣、一塵不染,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本色。

  

  立足一個“實”字

  馬洪利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作為一名土生土長在農村、有著近30年黨齡的老黨員,在多年工作中,我立足一個“實”字,實事求是,實話實說,實事實干,腳踏實地干工作,與父老鄉親們面對面、心貼心交流溝通,切實履行民生承諾,把群眾反映的問題解決好。在我看來,基層干部心氣接著地氣,隻要始終保持與群眾的密切聯系,就能得到認可和贊譽。

  

  時刻做黨的忠誠戰士

  金元帥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軍人,就要繼承紅色基因,時刻做黨的忠誠戰士。”入黨那天,教導員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是一名軍校學員,深知人民軍隊的輝煌歷史,就是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的歷史。無數革命先烈赤膽忠心、奮勇犧牲,才換來今天的朗朗乾坤和幸福生活。長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這些寶貴的精神財富仍然燭照當下,是激勵我前行的強大精神力量。

  剛剛過去的一年,子弟兵聽從黨的號令,出現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們是抗疫戰場上最美的逆行者,是肆虐洪水中沖不垮的堤壩,是祖國邊境上的鋼鐵長城。我很快就要從軍校走進部隊,從教室走向戰位,我將不忘初心,以一流的工作標准、一流的訓練成績向黨匯報。

  近期,本欄目將圍繞“學黨史,繼承好傳統”這一話題刊發文章,歡迎黨員來稿。

  投稿郵箱:rmrbdylt@126.com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9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周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