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弘揚好傳統 帶出好隊伍(短評)

光 曄

2021年02月08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把田間地頭當課堂、以“身邊人教身邊人”,浙江充分發揚黨內的好傳統好作風,在鄉鎮、村社層面推行“導師幫帶制”,以老帶新,以強幫弱,一干就是16年。在這期間,一大批“老鄉鎮”“老村干”無私奉獻,把自己壓箱底的真經拿出來,通過一個個民生項目、一項項具體工作,師傅做給徒弟看,手把手地教,帶動年輕干部干中學、學中干,在艱苦復雜環境、急難險重任務中加強實踐歷練和作風養成。

  “做農村工作,核心是做人的工作。”老支書、“老村干”基層工作經驗豐富,他們有的一輩子在農村摸爬滾打,被稱為“農村百事通”,有的在鄉鎮從事農技推廣服務數十年,是十裡八鄉的種糧能手,還有的因地制宜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將綠水青山轉變為金山銀山……離基層近、和群眾親是他們的天然優勢。在結對幫帶中,導師們著力補齊年輕干部做群眾工作經驗不足的短板,以言傳身教轉變幫帶對象的心態和觀念,讓他們能進農家門,會說群眾話,站在群眾角度看問題辦事情,扑下身子和群眾打成一片,成為群眾身邊的貼心人。

  在導師幫帶、指導下,不少“三門”干部、“飛鴿牌”干部成長為做農村工作的行家裡手,為實現農村長遠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提供了強大動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8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