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丁薛祥在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不斷開創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

2021年02月08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7日電   (記者孟祥夫)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出席會議並講話。

  丁薛祥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化機構改革,聚焦主責主業,主動擔當作為,為推動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發揮了重要作用。

  丁薛祥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大黨繼往開來再出發,黨史和文獻工作任重道遠、大有可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准確把握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屬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務、正確方向、科學方法,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更好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不斷開創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要把完成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籌辦任務作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積極發揮職能作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闡釋,加強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統籌做好宣傳教育、資料征集、信息化建設等工作,不斷提升黨史和文獻工作科學化水平。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設分會場。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8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