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財政部機關黨委召開青年干部春節假期調研及“讀看寫思”活動布置會

2021年02月05日16:26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財政部機關黨委召開青年干部春節假期調研及“讀看寫思”活動布置會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部署要求,提升青年干部理論學習成效和調查研究能力,2月1日,財政部機關黨委召開青年干部春節假期調研及“讀看寫思”活動布置會。機關團委委員、各單位團青組織負責人和青年干部代表參加會議。機關黨委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工會主席郭衍鵬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機關黨委組織部部長、機關團委書記岳林主持會議。

  會議提出,為推進財政部青年理論學習提升工程,按照“財青8+”調研機制要求並結合疫情防控規定,將原“春節回鄉”調研改為春節假期調研,鼓勵青年同志春節假期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積極創新形式,利用電話、微信、視頻軟件等多種方式開展調研。此外,結合干部職工意見建議,鼓勵青年干部開展“讀看寫思”活動,利用假期時間閱讀經典書籍、觀看優秀影視作品、寫書評影評、思考工作建議,為開展“三個一”交流活動(談一本書或一部電影的體會、講調研中的一件事、提一條對單位中心工作的建議)打下基礎。

  會議指出,為加強各單位黨建工作和干部隊伍建設的統籌謀劃,今年將各地監管局和京外事業單位青年干部納入活動參與范圍,實現部內單位全覆蓋,推動青年干部加強學習交流,促進業務和干部隊伍融合。

  會議強調,各單位團青組織負責人要高度重視,認真向單位黨組織負責同志匯報,做好動員布置,鼓勵青年干部積極參與活動。對優秀調研成果及作品,將開展評選表彰,加強實踐應用和宣傳交流,促進調研成果轉化。對於表現突出的個人及團青組織,將作為青年學習標兵及先進基層團青組織的重點考慮對象。

  會上,條法司高金泉、會計資格評價中心張迪、選調生賈西子3位青年代表結合參加調研的經歷和體會作了經驗交流。

  郭衍鵬同志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年輕干部要提高“七種能力”,其中就包括調查研究能力。部黨組一直高度重視青年調研工作,多次聽取有關情況匯報。開展春節假期調研不僅是推動青年理論學習的重要舉措,也是青年干部提高素質和展示自己的好機會、好平台。各單位要認真做好動員部署,以此次活動為載體,宣講政策、了解民情、鍛煉干部,加強青年干部理論學習和隊伍建設。

  郭衍鵬同志表示,過去的一年,在部黨組領導和各單位黨組織的帶領下,青年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希望各單位團青組織再接再厲,團結帶領廣大青年干部取得新的更好成績。

  (供稿單位:財政部機關黨委)

(責編:曹淼、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