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奮進新征程 建功“十四五”

齊中平

2021年01月29日08:22    來源:《旗幟》

原標題:奮進新征程 建功“十四五”

  告別極不平凡的2020年,我們迎來了開啟新征程的2021年。

  新年前夕,習近平總書記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了新年賀詞,回顧總結過去一年來艱苦卓絕的奮斗歷程,動員號召全黨在新的一年永葆初心、牢記使命、乘風破浪、揚帆遠航。鏗鏘的話語、豪邁的宣示,有力地激發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的磅礡偉力,以第一方陣排頭兵的堅定步伐,引領我國經濟社會發展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2020年,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審時度勢,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事,以非凡智慧創造非凡成就,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改革開放實現重要突破,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在這極不尋常的年份創造了極不尋常的輝煌。一場接一場的大戰大考再次充分証明:黨中央權威是危難時刻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迎難而上的根本依靠,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的根本保証。

  一年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嚴峻復雜的形勢考驗下保持定力、一往無前,在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前奮勇當先、實干擔當。特別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有的逆行出征,有的頑強堅守,用患難與共的擔當、英勇無畏的犧牲,為取得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貢獻。這一年,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全面推進、持續深化,機關黨建3項重點任務全面落實,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取得突破性進展,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保証。成績來之不易,奮斗值得銘記。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回顧歷史,我們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永遠是中國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在重大歷史關頭、重大考驗面前,黨中央的判斷力、決策力、行動力具有決定性作用。面向未來,我們信心百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中國未來發展規劃了宏偉藍圖,我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之后,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作為推動黨中央治國理政、管黨治黨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領導機關,中央和國家機關要努力走在前、作表率,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好第一棒,跑出加速度,不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

  新的一年,機關黨的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建設模范機關為目標,扎實推進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強化正風肅紀反腐,積極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和群團工作,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鏈條,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項事業發展和“十四五”規劃順利實施提供堅強保証。

  天下無難能不可為之事,而有能為必可成之人。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增強自信心和自豪感,以永不懈怠的精氣神、堅如磐石的意志力,繼續奮斗、勇往直前,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來源:《旗幟》2021年第1期)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