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陳希在全國組織部長會議上強調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21年01月28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7日電  (記者劉維濤)全國組織部長會議27日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為重點,以建設政治過硬、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干部隊伍為關鍵,以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為支撐,著力提高組織工作質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組織保証,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陳希強調,要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教育,分級分類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培訓,精心做好慶祝建黨100周年有關工作,大力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激發全黨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全面加強各層級各領域黨組織建設,把黨的組織優勢鞏固好、發展好、發揮好﹔堅持把政治過硬擺在首位,進一步優化干部育選管用工作,突出抓好地方領導班子集中換屆,確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實行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激發人才創新活力。要從嚴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樹立忠誠干淨擔當的良好形象。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8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