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深入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 自覺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工作

2021年01月23日12:56    來源:旗幟網

  12月,“青年學習匯”第20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組織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理解習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實質和精髓要義。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員青年線上線下相結合,廣泛開展學習研討。

  在現場交流活動中,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研究室一級巡視員萬其剛作主題分享。他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主題,從充分認識習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義,聚焦“十一個堅持”來全面領會和深刻把握習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內容,結合在習近平法治思想指導下的法治實踐,特別是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等三個方面,分享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的認識體會。最高人民法院、中國人民銀行、國家稅務總局、中國貿促會的青年在現場與主講人交流互動。各部門團組織負責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代表70余人參加。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員青年,加強個人自學,組織集體研討,邀請專家授課,進行主題聯學,通過多種方式深入開展學習討論。大家一致認為,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是國家治理的一項深刻變革,必須以科學理論為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為什麼實行全面依法治國、怎樣實行全面依法治國等一系列重大問題,明確了全面依法治國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點任務、重大關系、重要保障,大家要下功夫深學細讀精研,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做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實踐者。

  奉法者強則國強。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國家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廣大團員青年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推進全面依法治國提出的11個方面要求,帶頭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切實把科學理論貫徹落實到履職盡責、干事創業、為民服務的全過程、各方面,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