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提高政治能力 砥礪黨性修養

為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提供優質統計服務

——國家統計局黨組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1月23日12:40    來源:旗幟網

  2020年12月31日,國家統計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寧吉喆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統計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砥礪黨性修養,認真完成國家脫貧攻堅普查各環節任務,扎實開展農業農村統計各項工作,為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推動鄉村振興提供堅實統計保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強調,必須增強政治意識,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善於把握政治大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刻,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實踐性,為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統計部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加強政治建設,持續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大是大非面前頭腦清醒、旗幟鮮明,牢牢把握統計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確保統計事業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前行。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自覺對標對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認真籌備開好國家統計局黨組民主生活會,把統計部門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三農”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闡述如何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等重大問題,從黨和國家全局出發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重大部署,對於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統計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做好農業農村統計工作,完善鄉村振興統計監測指標體系和方法,扎實開展糧食、生豬等主要農產品產量統計調查和農戶耕地流轉情況調查,高質量完成國家脫貧攻堅普查第二批現場登記、審核驗收和事后質量抽查等各環節工作任務。

  國家統計局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供稿單位: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