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商務部召開“兩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集體學習會暨理論武裝推進會

2021年01月23日11:28    來源:旗幟網

  12月11日,商務部組織召開“兩委”委員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集體學習會暨理論武裝推進會,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直屬機關黨委書記俞建華主持會議並講話。部機關黨委委員、機關紀委委員和各直屬單位黨組織書記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第二卷一脈相承,通篇貫穿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是我們做好新時代商務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商務部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既要從整體上學習把握,又要分章節深讀精讀,努力學出絕對忠誠、學出堅定信仰、學出能力水平、學出責任擔當,不斷提高科學思維能力,增強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真正做到思想上認同、政治上看齊、行動上緊跟。

  會議強調,要扎實推進商務部理論武裝工作。堅持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同學習黨章黨規黨紀結合起來,同學習“四史”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要圍繞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內需與外需、進口與出口、引進來和走出去等工作,完善現代商貿流通體系,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商務改革發展,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商務領域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兩委”委員、各單位黨組織書記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要帶頭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帶頭增強政治能力,不斷推進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要堅持問題導向,精准對標、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堅決整治“燈下黑”,不斷提高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水平。要帶頭履行政治責任,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做好“三個表率”,做到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