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加強“四史”學習教育 牢記黨的初心使命

2021年01月23日10:51    來源:旗幟網

  2020年12月17日下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圍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論述精神,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原副所長、研究員武力同志作輔導報告。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杭元祥同志主持學習會並講話,機關處級以上干部和直屬事業單位班子成員參加。

  杭元祥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多次就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作出重要指示。今年“七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青年師生黨員回信,對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黨員學習“四史”提出明確要求。基金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全面了解黨的光輝歷程、光榮傳統、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樹立歷史思維、培養歷史眼光、強化歷史擔當,不斷增強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不懈奮斗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杭元祥強調,要在學習“四史”中堅定理想信念。把學習“四史”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結合起來,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要在學習“四史”中胸懷“國之大者”。自覺傳承紅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始終站位“兩個大局”思考謀劃推進基金會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努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服務大局發揮作用,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在學習“四史”中踐行為民宗旨。牢記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厚植人民情懷,在各項工作中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發揮基金會作為公益慈善機構的獨特優勢,更加精准做好公益幫扶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等方面的工作,自覺為人民服務為人民造福。要在學習“四史”中強化責任擔當。從黨的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強化斗爭精神,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金會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進基金會深化改革各項任務,扎實做好巡視整改工作,努力推動基金會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