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交通銀行:重視加強黨務干部隊伍建設 層層壓實機關黨建主體責任

2021年01月23日10:25    來源:旗幟網

  交通銀行認真落實《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持續推動加強黨務干部隊伍建設,12月29日,召開機關新任基層黨組織書記任職集體談話會議。總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機關黨委書記郭莽出席會議並講話。機關50余名新任基層黨組織書記參加。

  會議認為,開展機關新任黨組織書記任職談話是加強黨務干部隊伍建設,指導督促機關各級黨組織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充分發揮專兼黨務干部作用,真正把機關黨建工作抓細抓實的具體舉措。作為主持基層黨組織全面工作的書記,其素質能力直接影響著黨組織戰斗力和基層組織工作成效。會議要求,各基層黨組織書記要嚴格履職盡責、切實發揮作用,管住管好黨員,建優建強支部,讓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讓每個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

  郭莽認真聽取了機關4位基層黨組織書記代表的發言,對下一步抓好基層黨建、履行好機關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職責提出要求。郭莽強調,黨建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必須堅持書記抓、抓書記,建好“帶頭人”隊伍,一是要講政治,守護好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落實好上級黨組織的指示精神,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素質,錘煉政治品格﹔二是要善學習,不僅要發揮自身“頭雁”作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抓好青年理論學習,還要學習黨的各項規章制度,成為黨務工作行家裡手,將黨建工作做優做強做出特色﹔三是要能擔當,不僅要發揮支部管到人頭的特點,增強黨員教育管理監督的實效,還要完善黨務干部激勵保障,將專兼職黨務工作經歷納入干部履歷,將機關黨建考評結果與干部選拔任用、評先評優、績效考核挂鉤,履行好基層黨組織“兩項職責”、發揮好“兩個作用”﹔四是要嚴紀律,各黨組織書記要堅持原則,敬畏制度,以身作則,經常性開展紀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堅持嚴管厚愛,強化日常監督,提高主動發現問題的能力,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