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舉行“黨組書記講黨課”活動

2021年01月23日10:02    來源:旗幟網

  2021年1月4日上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舉行“黨組書記講黨課”活動,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杭元祥同志以“學習黨的歷史,銘記初心使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貢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題,為全會黨員干部講黨課。這是杭元祥同志連續第五年在新年上班第一天為黨員干部講黨課。黨課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授課,會機關設立主會場,直屬事業單位設立分會場。

  杭元祥同志從“中國產生了共產黨,這是開天辟地的大事變”﹔“黨的初心和使命是黨的性質宗旨、理想信念、奮斗目標的集中體現”﹔“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道路”﹔“鞏固深化巡視整改成果,以實際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貢獻”等四個方面進行了講解。杭元祥同志表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國共產黨建立近百年來,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所進行的一切奮斗,就是為了把我國建設成為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守黨的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把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統一起來、同我們正在做的事情統一起來,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杭元祥同志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對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戰略決策的一次重要會議。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對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金會工作要始終把握時代性主題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兩個大局”,積極作為,奮發進取,努力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杭元祥同志強調,要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強化政治意識,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進工作,推進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以釘釘子精神全面落實巡視整改任務,堅決杜絕虎頭蛇尾,適時開展巡視整改情況“回頭看”,鞏固深化巡視整改成果。要組織開展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等重大活動,把握中央要求,注重工作實效,彰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特色。要積極適應疫情發展變化,進一步創新工作方法,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對外工作大局、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要堅持發揮特色優勢,深化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精心策劃2021年“我和祖國一起成長”等系列青少年主題活動,宣傳黨的光榮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要發揮公益慈善在青少年工作、對外工作、台港澳工作中的獨特作用,發揮融合優勢,進一步加強品牌建設。要精心籌備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理事會換屆工作,加強黨員干部教育培訓,按照“跟得上、落得實”的要求,練好內功、提高本領,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供稿: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機關黨委)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