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於康震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講專題黨課

2021年01月23日09:44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踐行《中央和國家機關嚴格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的若干規定(試行)》,2020年12月23日,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於康震同志圍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在“十四五”期間如何推進畜牧業、漁業、農產品質量安全、市場化信息化和長江生態修復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專題黨課報告。

  報告指出,“十三五”期間,我國畜牧業克服非洲豬瘟疫情、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一些地方不當禁養限養等不利影響,轉型升級取得新成效,畜產品市場供應總體充足﹔漁業生產持續發展,資源養護不斷深化,漁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邁出堅實步伐,長江流域水生資源養護初見成效﹔嚴格落實“四個最嚴”要求,堅持“產出來”和“管出來”兩手抓,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保持穩中向好﹔糧食等重要農產品市場運行平穩,農產品市場體系不斷健全,農業農村信息化快速推進。

  報告要求,展望“十四五”,要以穩豬禽、促牛羊、興奶業為重點,完善現代養殖體系、動物防疫體系、加工流通體系,全面提升畜產品供給保障能力﹔要以滿足人民對優美水域生態環境和優質水產品的需求為目標,促進漁業增效、漁民增收,加快建設現代化漁業強國﹔堅持把安全發展貫穿農產品生產全過程,強化綠色導向、標准引領和質量安全監管的要求,提升農產品質量安全保障能力﹔要在鄉村建設行動中統籌謀劃推進數字鄉村建設,加強農產品市場體系建設,強化市場監測預警和運行調控,暢通農村內循環,促進城鄉雙循環。

  報告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加強長江珍稀瀕危物種保護工作,打好長江“十年禁漁”持久戰,確保退得出、穩得住,禁得實、管得嚴,重實效、可評估,持續助力長江經濟帶綠色高質量發展。

  農業農村部總畜牧師馬有祥、國家首席獸醫師李金祥參加黨課報告會。市場與信息化司、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司、畜牧獸醫局、漁業漁政管理局、長江禁捕工作專班副處級以上干部,9家部屬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共120余人聆聽了黨課。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