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家統計局農村司黨支部多措並舉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1年01月16日11:02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國家統計局農村司黨支部第一時間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制定計劃深入學習、落實要求系統學習,堅決把農村司干部職工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貫徹落實全會各項決策部署上。

  認真落實“第一時間”制度,及時傳達學習迅速掀起熱潮。農村司黨支部第一時間研究布置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相關工作安排。並於11月4日、5日、12日、23日分別召開支部黨員干部大會,支部書記李鎖強領學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的說明、《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和《建議》,司班子成員結合農村統計調查工作做研討交流。

  認真制定學習計劃,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農村司黨支部按照局黨組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通知要求,制定詳實的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計劃安排。擬於年底前舉辦三期“三新”讀書會,專題學習全會精神﹔組織開展以“練就過硬本領 忠誠履職盡責”為主題的“鄉閱青春”青年理論學習活動﹔認真落實好“三會一課”制度,年底前支部書記結合全會精神講專題黨課﹔組織開展相關主題黨日活動,在干中學、學中干,學思結合、知行合一。

  認真落實“黨支部統籌、黨小組落細、黨員抓實”黨建工作要求。農村司黨支部結合農村統計調查工作實際,認真落實“黨支部統籌、黨小組落細、黨員抓實”黨建工作要求,通過支部帶動學、黨小組落細學、黨員干部自主學,用好局“在線學習中心”學習專欄與“學習強國”平台線上學等方式,深入學習《建議》及相關學習輔導材料,加強研討,深入交流,做好宣傳。做到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扎實有效學,在掌握精髓實質、營造濃厚輿論氛圍,推動工作落實等方面下功夫見成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農村統計調查各項工作,切實把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為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農村統計調查工作開局起步打好基礎。(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