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國科學院西北研究院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

2021年01月16日10:46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決策部署,12月11日下午,中國科學院西北生態環境資源研究院(簡稱西北研究院)黨委特邀請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局長、省委宣講團成員王成勇作《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專題輔導報告。報告會由黨委書記馮起主持。

  王成勇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和新挑戰”“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任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格局和重要著力點”“實現宏偉目標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七個方面,從歷史到現實,從理論到實踐,從系統到典型,全面系統地解讀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報告主題鮮明、重點突出,內涵豐富、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針對性,引發與會人員的強烈共鳴。

  會議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會議要求,一是要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切實學懂弄通做實。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吃透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正確思路和推動發展的具體舉措。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先學一步、深學一些,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覺,行動上堅定有力,工作上帶頭推進。二是要提升學習宣傳的實效性,積極營造學習的濃厚氛圍。結合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通過專題黨課報告、黨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集中學習研討、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多種方式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把全會精神傳達到每位職工,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教育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三是要強化貫徹落實的主動性,確保全會精神落到實處。要緊密聯系實際,學有所思、學以致用,牢記新時代科技報國為民的初心和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第一方陣”的責任與使命,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正確思路和推動發展的具體舉措。通過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部署要求,對標要求,認真制定好西北研究院“十四五”規劃,扎實推動西北研究院創新發展,確保“率先行動”計劃第一階段和“十三五”收好官、“率先行動”計劃第二階段和“十四五”開好局。

  西北研究院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研究室(中心)負責人、職能部門負責人、黨支部(總支)書記、支部委員、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科技骨干代表等近90人參加報告會。

  (中國科學院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