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工行董事會辦公室黨支部、戰略管理與投資者關系部黨支部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1年01月16日09:45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國工商銀行總行董事會辦公室黨支部、戰略管理與投資者關系部黨支部聯合召開兩部門全員大會,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集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會議精神。

  活動中,全員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說明》《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以及工商銀行總行黨委傳達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的會議精神。

  黨員干部結合自身業務工作實際,圍繞“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2035年願景目標等,積極發言談心得與體會,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與會黨員紛紛表示,在下一階段工作中,將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公司治理、董事會運轉、投關管理、戰略性股權管理、資本補充、戰略並購實施、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社會責任管理、派駐董監事履職等工作中,以實際行動將全會精神引向深入,不斷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為完成“十三五”目標任務和“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貢獻一份力量。

  支部書記喬晉聲指出,董辦、戰投兩個部門全體黨員干部必須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並將其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和工作指引。全員要廣泛學、多樣學、深入學,深刻領會全會重大意義,自覺對標、認真研究,准確把握全會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將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和總行黨委的要求上來,切實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成果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正確思路、推動落實的具體舉措、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支部書記喬晉聲表示,此次集中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會議精神不僅是一次學習傳達活動,也是一次專題黨課,要求兩部門落實好以下工作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的新進展新要求,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聚焦“三大攻堅戰”、金融工作“三大任務”“六穩”“六保”,以創新的思維和方法落實黨中央、總行黨委決策部署,繼續自覺在各項業務中深度踐行好“兩個維護”﹔認真貫徹總行黨委“48字”工作思路,運用好“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圍繞第一個人金融銀行、境內外匯業務首選銀行、服務國家區域協同發展戰略、重點城市行競爭力提升等全行戰略,主動謀劃落實舉措,走好總行機關第一方陣。二是樹立大局意識,准確把握“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部署,結合自身業務發展實際,自覺將貫徹落實《建議》與集團新三年規劃貫通起來,一體推進落實。三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強服務意識和群眾意識,進一步提高服務董事會、股東、投資者、子機構和員工的服務水平。四是面對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強化思想理論武裝與業務知識能力,鍛造工作本領,持續弘揚“工匠”精神,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在立足崗位、干事創業中煥發光彩。

  (供稿單位:中國工商銀行董事會辦公室黨支部、戰略管理與投資者關系部黨支部)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