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務院國資委紡織離退休干部局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

2021年01月16日08:39    來源:旗幟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五中全會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11月22日至24日,國務院國資委紡織離退休干部局舉辦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局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黨支部黨小組長以上黨務工作者、各處(室)負責同志參加。

  局長李戰紅作專題學習班開班動員。她首先傳達學習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同志在中央企業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視頻會上的講話精神,並領學《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她講到,本次專題學習班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提高認識、凝聚共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她強調,全局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深入學習好、深刻領會好、准確把握好五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推動全會精神學習入腦入心、見諸行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全局性、歷史性、開創性的裡程碑意義﹔要加強學習研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要堅持學用結合,在全局形成推動落實的強大合力,為扎實推進明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礎。

  本次專題學習班組織大家觀看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首場報告會錄像,配發了規劃《建議》單行本、輔導讀本和局黨委編印的《資料匯編》,圍繞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體會開展了分組討論。

  大家一致認為,這次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乘勢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挑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切實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政治自覺中,落實到為黨和人民事業增添正能量的具體行動中,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做出應有貢獻。

  局黨委書記汪飛作專題學習班小結。他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勝利召開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各黨支部和廣大黨員要以此次專題學習班為契機,以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為動力,緊密聯系實際,全力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一是要通過微信群、視頻會議等多種方式,及時傳達學習班主要精神,引導黨員同志進一步深刻認識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增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要持續深入學習五中全會精神。要充分利用各類學習資料和學習平台,組織引導黨員、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統、持續深入學習五中全會精神﹔要深入開展學習研討活動,通過交流研討促進思考、提高認識﹔要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當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學以致用、融會貫通,著力提高各項工作精准化、規范化水平。三是要牢牢把握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實踐要求,切實抓好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開展2020年度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黨員、做好今年工作總結和明年工作謀劃等重點工作,確保全局各項工作任務落實。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