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旅動中國紅”深耕內容提升紅色旅游品質

2021年01月09日17: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唱紅歌,走長征路,去紅軍主題餐廳吃頓紅米飯……為迎接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助力高質量發展紅色旅游產業,2021年1月1日新年伊始,攜程啟動“旅動中國紅——攜手共游壯美河山”紅色旅游項目。

為了讓紅色旅行生動有趣,攜程將紅色景點與沿線風物結合,獨家定制了百條紅色旅游產品,覆蓋國內21個省市區、108個城市,約200個紅色景點,幾乎涵蓋全部著名革命聖地、紅色景點。此外,攜程還將充分利用平台優勢,通過旅游直播、短視頻、社區內容等創新方式,讓精選紅色旅游內容觸達更多年輕用戶。據中國旅游研究院的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14歲以下游客參與紅色旅游接待量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17.23%。在線旅游平台的大數據也印証了這一趨勢。目前攜程社區內已積累超過一萬條短視頻、圖文類紅色旅游原創內容。接下來將號召社區旗下博主達人深入到紅色目的地,產出既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的紅色旅游內容。攜程直播也將發力產出紅色旅游節目,為大眾展示不一樣的紅色旅行文化。

為了讓黨的紅色記憶更生動入耳入心,攜程著力打造“紅色博物館講解”,注重探索與知識,聘請該領域專家講解。部分線路有“VR重現革命經典場景”等技術加持,重溫當年紅色記憶。攜程紅色線路中,不乏“夜游”體驗,讓旅客從早到晚,深度浸入紅色記憶,重溫歷史。

(責編:劉尤罕、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