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國家統計局投資司: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奮力譜寫“十四五”投資統計新篇章

2021年01月09日11:16    來源:旗幟網

  近日,國家統計局投資司開展2020年度司班子第十一次集體學習,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建議的說明和《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建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時的重要指示精神。

  集體學習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即將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豐富內涵和重大要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明確了“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指導思想、主要目標和必須遵循的原則以及2035年遠景目標,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集體學習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參加人口普查登記並對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面分析了人口普查面臨的形勢和任務,深刻闡明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義,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不僅體現了對人口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普查人員的親切關懷,也對做好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和今后的統計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集體學習強調,全司干部職工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認真學習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具體內容,全面把握“9個堅持”的指導思想,深刻理解“6個新”的主要目標以及12項重點任務。要迅速掀起學習全會精神的熱潮,司班子成員、處長和支部委員要帶頭開展學習,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各黨小組要及時跟進學習,每位黨員要自學主動學習,充分利用學習強國APP、司微信群等資源平台加大學習交流力度,掌握精神實質,指導工作實踐。

  集體學習要求,全司干部職工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按照全會提出的“優化投資結構,保持投資合理增長,發揮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作用”的要求,扎實做好投資統計工作,進一步加大對短板領域、“兩新一重”、民間投資等領域的投資監測,不斷加大對知識產權產品投資統計的研究,努力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提供堅實投資統計信息支撐。要圍繞貫徹落實全會提出的“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的目標任務,按照局黨組的統一部署,統籌規劃好“十四五”時期投資領域統計工作,謀好局,起好步,不斷提升投資領域統計現代化水平。

  參加學習的同志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對廣大統計人的巨大鼓舞和極大鼓勵,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扎實的工作,更加真實的數據,更加一流的業績,奮力譜寫“十四五”投資領域統計新篇章。

  投資司班子成員、處長和支部委員參加學習。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