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國建設銀行法律部黨支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1年01月09日10:51    來源:旗幟網

  11月13日上午,中國建設銀行法律事務部黨支部召開支部黨員大會,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交流學習心得體會,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法律部黨支部書記林曉東同志主持會議。

  林曉東同志帶領全體黨員干部逐字逐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0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說明》,並對重點段落和重要內容進行了深入、細致的解讀。黨支部副書記張雷同志領學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0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並就重點就金融等領域的相關部分進行了重點解讀。其他支部委員領學了田國立董事長發表的《磨礪中國特色商業銀行公司治理、鍛造人民信賴的新時代金融重器》一文。

  參會的黨員同志分別圍繞學習十四五規劃和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研討發言。他們結合法治社會、建行發展和自身工作的實際分享了自己的認識和體會。

  牛亮同志以“法”、“金融”、“保護”、“節約”等關鍵字對《建議》全文進行搜索,結合日常工作、生活分享了心得體會,表示作為建設銀行銀行的法律工作者,要堅定對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信仰與信心,保持對法律工作的熱愛﹔要積極投身於我行三大戰略的熱潮中,為十四五規劃及2035遠景目標做好金融服務﹔要在商業銀行的數字化轉型中,探索數據自由流通與個人信息保護的邊界﹔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主動開展光盤行動,從自身做起,為節約糧食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符怡然同志結合建行的發展史,表示一直以來,建行人以戰略高處的眼光和搶先布局的落實,一次次走向變革發展的新起點,當下也必將乘風破浪、行穩致遠。並提出自己要謹記習近平總書記“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要求,努力務實求變、務實求新、務實求進。

  魯亦秋同志提到,面對日趨復雜的國際形勢和動蕩反復的新冠肺炎疫情,更要堅定把握重要判斷,在新時代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有力地推向前進。挑戰孕育機遇,順勢而為創新發展,作為金融系統中的一員,要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強金融普惠性,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腳踏實地擔當作為,作為國有大行法律工作者,業務方面要緊抓實干,做好本職工作,為我行十四五規劃提供法律支持。

  劉愷平同志認為,“創新”是貫穿《建議》的鮮明主線。面對國內外環境的深刻變化,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創新這個第一動力。創新發展與知識產權保護之間具有非常密切的關系,知識產權創造是推動創新經濟和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所在。作為企業知識產權管理人員,應該加強知識產權制度對創新保護的宣傳,提高全體員工的知識產權保護意識,通過知識產權管理工作提高創新研發的起點,通過制度設計提高發明人、設計人的創造積極性,促進創新工作的開展。

  林曉東同志作總結。結合部門實際,強調創新在國家戰略中處於重要位置,我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創新。指出,《建議》對知識產權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知識產權管理工作要在細節工作之外,在更高的層次和高度上做好知識產權總體政策規劃,激發建行知識產權創作的活力,提高知識產權管理能力。

  通過學習,法律事務部全體黨員認識到《建議》深刻指明了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目標任務、戰略舉措,具有十分重要和深遠的意義。也了解到建行在服務實體經濟、紓解社會痛點、探索新金融行動等方面躬身實踐、碩果累累,體現大行擔當,詮釋了新金融“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全體黨員紛紛表示要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善於攻堅克難,以扎扎實實的法律工作成效把十四五規劃的宏偉藍圖變為生動實踐。(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