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貴州召開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

以高質量黨建促高質量發展

2021年01月09日08:3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以高質量黨建促高質量發展

本報貴陽訊 (通訊員 貴組軒)近日,貴州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2020年度市(州)、省直黨(工)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省委書記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各市(州)、省直黨(工)委書記就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向省委述職。諶貽琴代表省委一一作了點評並講話。她指出,2020年全省基層黨建工作抓得扎實、成效明顯,踐行“兩個維護”更加堅定,黨建引領作用更加有效,基層組織體系更加嚴密,基層干部隊伍更加過硬,一線人才支撐更加有力。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在戰疫戰貧戰災和恢復經濟發展各個戰場上沖鋒陷陣、奮勇爭先,形成了強大合力,在歷史性大戰大考中交出了優異答卷。

諶貽琴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為抓手,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忠誠、干淨、擔當的要求貫穿基層黨建全過程,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抓好基層打好基礎,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走好新時代貴州新的長征路。

諶貽琴強調,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夯實絕對忠誠的執政根基。自覺從鞏固黨執政地位的高度抓好基層黨建,強化政治引領,堅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嚴明政治紀律,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把嚴管厚愛貫穿始終,持續鍛造干淨干事的基層干部隊伍。進一步落實新時期好干部標准,鮮明樹立“干”的導向,始終堅持“嚴”的標准,更加注重“管”的效果,把嚴管和厚愛、干淨和干事統一起來。要把落地見效作為最終檢驗,持續建強擔當負責的戰斗堡壘。根據新時代推動黨建高質量發展的需要,把基層黨組織質量提升好,把農村、城市、國企、機關、高校、公立醫院、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等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分類指導好,把基層黨組織功能發揮好,把基層黨建責任鏈條落實好,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形成大抓基層的濃厚氛圍,以高質量黨建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朱紫陽、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