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遼寧本溪優化黨群服務中心功能

“五個一流”筑牢陣地

2021年01月09日08:3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五個一流”筑牢陣地

本報本溪訊 (通訊員 孫靈茜 韓雨辛)近些年來,遼寧本溪縣不斷強化黨群服務中心政治功能和服務功能,全面推進黨群服務中心實體化、功能化、社會化,努力把黨群服務中心打造成為提供黨性錘煉、學習教育、文體娛樂、咨詢服務等多樣化的有效平台。

該縣著力提升陣地質效,把實現“五個一流”黨建工作品牌作為目標定位,即“打造一流的黨建共同體、構建一流的黨建網絡體系、實現一流的區域化共建、創建一流的互動式載體、建立一流的運行管理機制”。積極探索標准化建設工作,利用800平方米陣地面積,分兩層4個區域打造現代化綜合服務中心,具備教育培訓、談心談話、圖書閱覽、志願服務等功能,做到工作全覆蓋,服務零距離,為全縣940多個黨組織和1.9萬名黨員提供黨務工作服務和組織生活體驗。

以有陣地、有制度、有設備、有經費、能辦事“四有一能”為基本要求,該縣強化黨群服務中心功能引領,系統性、科學性設計黨群服務項目,建設功能完善、作用發揮,打造零距離、嵌入式、接地氣的基層黨建工作陣地﹔發揮積極作用,著力提升場所使用及管理運行標准化水平,為黨員群眾提供規范、透明、高效、便捷的服務。

該縣參照政務服務事項標准,做好黨務工作咨詢、“三會一課”開展等黨建服務項目。努力構建“線上+線下”黨員教育管理模式,突出線上精准輸送,充分運用學習強國、“遼沈智慧黨建”、黨群服務中心APP等學習媒介推送雲黨課。強化“線下”點單服務,以“配送+點單”模式和“自主+聯合”形式,推進黨課進機關、進社區、進企業、進樓棟活動。截至目前,舉辦黨史教育、志願公益、法律咨詢、群團服務等各類主題活動80余次。

(責編:朱紫陽、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