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軍委印發

中國共產黨軍隊委員會(支部)工作規定

2021年01月06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  中央軍委日前印發《中國共產黨軍隊委員會(支部)工作規定》(以下簡稱《規定》),要求各級認真貫徹執行。

《規定》是軍隊黨的建設制度體系的重要法規。《規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貫徹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總原則,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聚焦備戰打仗,積極適應新時代新使命新體制要求,突出問題導向,注重繼承創新,充分吸納部隊實踐中探索形成的認識成果、實踐成果、制度成果,對團級以上黨委、基層黨委、黨支部工作等作出系統規范。

《規定》以黨章為根本遵循,適應新體制規范組織機構,圍繞主體明晰職責制度,突出決策優化程序機制,緊貼班子特點明確履職要求,豐富完善黨委(支部)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原則,具體規范黨委(支部)的領導制度,細化明確不同層級不同類型黨組織的機構設置、組成和職責,調整團級以上黨委工作制度,健全基層黨委工作制度,優化黨支部組織生活制度,明確書記和委員的素質要求及職責,並對領導、監督和追責作出規范,為新時代軍隊黨組織開展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據。

《規定》的印發施行,對於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對於加強和改進軍隊黨委(支部)建設,增強黨組織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和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對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6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