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西襄垣縣——

優化黨群服務中心功能

2021年01月05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太原1月4日電  (記者劉鑫焱)“大娘,您血壓有點高,要注意清淡飲食,多休息。”家住山西省襄垣縣永安社區的低保戶聶桂平老人每月都要來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進行免費體檢。

社區裡不少老人上了年紀,去醫院看病很不方便。為此,永安社區主動對接縣醫院,定期邀請醫生來黨群服務中心開展健康講座,為社區65歲以上老人免費體檢。“居民需要什麼,我們就提供什麼服務。”永安社區黨委書記李彬彬說。

近年來,襄垣縣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需求導向,探索建立全縣域黨建服務體系,列出需求清單、資源清單、項目清單,在農村、社區等建成了大小不一、功能各異的黨群服務中心。按照“應進必進”“按需進駐”原則,黨群服務中心整合多個便民服務站所,實行“櫃台式”辦公、“一站式”服務,破解群眾辦事“人難找、事難辦”問題。黨群服務中心著力打造“微黨課、微公益、微循環、微心願”四大特色服務品牌,實現了服務黨員群眾“零距離”。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5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